山味

谪仙怨 1

深情大将军战×身怀异能隐忍博

古风武侠 虐恋情深


第一次写文,谢谢支持!




春日,和风拂过,正是杨柳岸边,飘洒而下的白瓣纷纷扬扬的,那股粉淡香清,让人几乎就要醉在风里,雪香凝树,说的正是这个时节的梨花。



“傻子,你怎么又在这?”刻意捏着嗓子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不一会儿,那老鸨身着五彩鎏金红纱裙,盘起的头发上挂满流光四溢的金银珠宝,款款踱步而来的样子摆足了架子。



那女人一手叉腰一手作势要把树下躺着的人一把薅起。



春风轻缓,梨花雪瓣随风零落,树影之下,少年卓然的身姿修长,一侧身灵巧的躲开女人沾满脂粉的手往大堂跑去,边跑还边回头调笑道“诶,殷妈妈你抓不着我,嘿嘿,我才不去干活呢,我要去大堂玩儿喽!”



左右不过十八的年纪,水蓝色的束手长衫衬着少年精致的面容愈发粉雕玉琢,明明生着一双狭长略显冷冽的丹凤眼,却因双颊上带着与年龄不符的软肉,丝毫不显凶狠,反倒带着几分娇憨。



少年挥挥手,晃着他那歪马尾蹦蹦跳跳的往大堂去了。



“你给我回来!”老鸨怒喝却又无可奈何。



醉仙楼,地处京城最繁华的地段,也是宸国境内最有名的青楼,美酒美人,这里数不胜数。



人人道醉仙楼的老鸨殷如花八面玲珑,醉仙楼的名号日渐鼎盛,可殷如花心里清楚,醉仙楼真正的老板不是她。



那位名不经传的老板再三嘱咐不必管着王一博,由着他去,于是这赫赫有名的醉仙楼里就这么平白养了个闲人。



反正只是个智如孩童的少年,能惹出多大的祸事,殷如花也就做做样子,便也由着这傻子径自去了。



说起王一博,在殷如花眼里也是个怪胎,这小孩儿平日里撒泼打滚也不嫌脏,偏生得了怪癖,从不与旁人触碰,像是有什么洁癖,避人如蛇蝎。



“没有公子命,一身公子病,死傻子。”殷如花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,冇了一眼少年离去的方向便也走了。



今日的大堂显然不同往日。



环佩叮当的声响里,一件件贺礼被送去大堂,谁都看得出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宴席,侍女们满面欢喜,捧着酒水茶点,来回穿梭在各个房间,来往看见的全是笑脸。



“都布置好了吗,大将军班师回朝那可是天大的喜事,今晚必定是会来我们醉仙楼庆祝的,可不能怠慢了去。”李掌柜已经笑僵的脸上维持着弧度,管事前来回报,他不放心的又问了一次。



“李叔,李叔,今天儿是什么好日子呀,这么多好吃的”桂花糕塞满了少年的嘴,少年问的含糊。



“小博啊,今晚你可不能乱跑,好生呆在房间里,晚上李叔给你送好吃的过去啊”男人好声好气的哄道,生怕他不懂事儿瞎跑冲撞了那位贵人。



那可是一不小心就要杀头的大罪啊。



是夜,醉仙楼歌舞升平,往来宾客络绎不绝,二楼雅居,战功赫赫的肖大将军果然在此。



席间有人出列向肖战敬酒祝贺,



男人微微颔首,修长好看的手上,酒盏被端起,回礼示意,没有一言半语的回答,却谁也没觉得他失礼。



如湖水般流淌的眼眸深邃勾人,不浓不淡的剑眉气宇轩昂,嘴角就算不带笑,也有三份俊雅柔和,华贵的玄衣华服在身,却不让人觉得炫耀,无端生出几分温和亲近的气息。



帘子背后的王一博看到的就是这样的肖战。



看来传闻中的大将军确有几分本事,常年征战沙场却能收敛气息到这个地步,不简单。



少年刚在心里感叹,下一秒就见大将军熟练的搂住前来斟酒的花魁,修长的指尖轻轻托起来人雪白小巧的下颚,眉尾一挑,端的是一副撩人而不自知的模样,薄唇轻启,一开一合似是在与美人逗乐,一扫方才矜贵温和的模样,好一个十足十的浪荡公子哥。



“不过如此”少年轻嘲一声便隐身离去。没看清肖战眼底化不开的冰。



软香在怀,佳人在侧,本该春宵一刻值千金,肖战确只觉得烦闷,修长的指腹轻刮鼻尖,只觉脂粉味冲得刺鼻。



男人抬盏轻酌,半响,似有所感,举杯将杯中酒一饮而尽,



窗边有人。



呵,真是不放心我啊,逛个花楼都有人守着,肖战心里自嘲,不是早就明白了吗,功高盖主啊,肖战啊肖战,你还在抱有什么期望。



可终究心非顽石人非草木,肖家一生戎马,守护边疆,只留下独子肖战,却也还是被当今圣上提防至此。



一杯杯热酒下肚,喉间涌上热气,明明身子是暖的,心却是越喝越冷了。



肖战轻推开斟满酒正准备靠上来的花魁,一手拂过她脸颊,一手绕向下去夺走了那只酒盏,绕回美人唇边,抬眸看向她,大手一揽将人往里带,“青儿,吾喝了这么多,该到你了吧,小美人儿,来,张嘴,吾亲自喂你,”肖战挑了挑眉“接好,别撒了。”



放下酒盏,肖战撤开手,任由青儿跌坐在地上,由于喝的太急,青儿的脸胀的通红,无法控制的生理性盐水在眼框打转,愈发显得明艳动人。



面对美人如此惹人疼惜的模样,肖战内心却没升起丝毫波浪,起身拍了拍手,颇有些幸灾乐祸的道“青儿,你慢慢缓一缓,吾去转一圈。”



王一博惹是生非了一圈,心想今儿的戏算是演完了。



于是愉悦的扒拉一下本就歪在一边的马尾,回去吃李叔给我带的点心喽。



正准备开溜,突然,左侧的偏门被大力推开。



一道玄色身影向王一博掠来。



少年靠着本能侧身一避,玄色衣摆擦肩而过,略微判断了下男人的走向,正准备绕过。



可是醉鬼的心思是猜不到的,男人凭借自己的骨骼惊奇以极其刁钻的角度伸手向右侧抓去。



少年避无可避被肖战一把抓住了手…



王一博没有立刻挣开,他任肖战握住他的手,合上眼,让自己的思绪沉下,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碰过任何一个人了。



噔——犹如石子坠落,王一博心里又是一阵起伏,他反握住肖战的手,吸了口气。



……怎么可能呢



我…怎么会什么都没看见……



微风从窗口吹落,送进了花香,与室内的喧哗热闹娇嗔媚语相比,屋外的幽静和站立不动的身影显得古怪而诡秘。



他天生的能力让他能看到旁人身上的意念和种种心思,却独独感受不到肖战的。



微愣片刻,王一博打算甩开肖战,谁知却在挣扎中被抱了满怀。



“别动……”肖战低沉的嗓音在耳边想起,如过电一般,王一博脑子里瞬间百转千回,



这人到底醉没醉?



索性装到底,王一博心念一动,



突然嚎了一嗓子“娘亲!!!呜呜呜我要找娘亲,这里有坏人!”



老鸨本就寻肖战很久了,突然听王一博这一嗓子,心想坏了坏了,这傻子不会惹事惹到肖战头上了吧。



殷如花火急火燎的赶到,看到的就是肖战抱着王一博这一幕。



真是要老命了!连忙上前去拉开王一博。



殷如花忙不更迭地向肖战道歉……



太吵了,肖战揉了揉眉心,酒醒了一半,只听殷如花喋喋不休的在一旁道什么傻子之类的话。



男人摆了摆手示意殷如花闭嘴,上位者的威压在此时显露无遗。



“什么傻子?”



“将军您有所不知啊,这孩子是个傻的,不懂事儿冲撞了将军您,今夜所有的开销算我殷妈妈的,还请您大人不记小人过,莫要坏了心情。”



肖战眼眸一转,看向少年。



少年也不怕他,直直与他对视,还眨巴眨巴眼。



真是不知者无畏



少年眨眼的样子煞是可爱,心弦像是被羽毛轻抚过一般。



留他一命也无妨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