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味

谪仙怨 2

深情大将军战×身怀异能隐忍博

古风武侠  虐恋情深


“我知你身负血海深仇,何不与我同谋?”



以下正文,谢谢支持!



入夜,夜风习习,少年身着黑色夜行衣,足尖点地,运气换息,快速穿梭在阁楼小巷间,于西南方一座茶楼前飞掠而下。



虽是茶楼,却是格外富丽堂皇,光看外观就知里面是何等华贵。



金色的牌匾在夜中也熠熠生辉,玉青楼隶属二皇子楚青辞名下。传言二皇子精诗歌喜作画,无心皇位之争,只做个闲散王爷。



王一博侧头观察了四周,确认没人跟随后跃上二楼翻窗而入。



案台上的墨汁未干,一副惟妙惟俏的山水画好似刚刚完工,在烛光下闪烁着细碎的光芒。高大的男人负手而立在案边,听闻动静后扭头道“你来了”,语气平淡,好似早有预料一般。



此人正是醉仙楼的幕后老板,宸国的二皇子楚青辞,他相貌端正俊秀,继承了当今圣上——炎帝最宠爱的淑妃的美貌,这样的五官在男人脸上过于小巧秀气,好在如刀锋般的剑眉中和了些许女气。



“王一博,好久不见。”



看清来人的模样,楚青辞一愣。



少年的轮廓已经展开,眉宇间颇有风华绝代的模样了,简单的黑衣却也衬的少年手长脚长,宽肩窄腰。



“在醉仙楼里监视肖战的是你的人吗”没有疑问的问句,也不等对方回答,王一博蹙眉“何必打草惊蛇,肖战不可能有异能”。



“那可不一定,那日围剿,活的可不只你一个……”



“他可是肖家的后人!二皇子不会不清楚吧。”王一博想起方才与肖战接触却又实实在在没有感知到任何信息,不免多了几分考量。



“肖战儿时曾失踪过一段时间,恰巧是围剿碧泉山庄之际,如此巧合,我不得不试探一番,若是我们大将军真有异能的话,父王可就真的留不得他了,”楚青辞悠悠道。



“况且我需要找到更多的异能者为我效力。当年碧泉山庄……”



“闭嘴。”王一博冷哼一声“你驾驭不了那么多异能者,就算找到了又能怎样?”



楚青辞轻叹“一博,你就是本王最大的助力。十三年过去了,你避开本王,是因为还记得当年的事,当时你五岁,想必都还记得。”



王一博霍然转头看他,“我已忘了。”要是不忘,他怎么能留在听风阁。



“你若是忘了,之前也不会有意处处避开可能遇见本王的地方。”楚青辞冷冷的说,话里倒有几分责怪。



“自本王救下你,留你在听风阁,这么多年,你要调查当年真相,本王便让你在醉仙楼,从没亏待你吧。”



“听风阁不也是你的吗,我们各取所需罢了。”



仿佛是觉得再这么争论下去没有意义,楚青辞负手背对,多年未见,这个孩子似乎和小时候不同了。“这么多年过去了,如今他也死了,你还有什么放不下?你还在怕什么?”



“谁说我怕了?!”王一博蓦然转身,眸色寒冽。



话音在房里嗡嗡的回响,这一句反驳无比尖锐,还带着怒,那是种被人看破了连自己都没发觉的事实之后兴起的怒,这句话出口连他自己都吓一跳,他怕了?他怎么会怕,倘若真是怕,他怕的也不是死人,他怕的只能是……



“若不是因为怕,因为还在意,本王说起从前,你何必打断,你只是不愿承认,你怕你自己的能力。”楚青辞像是没听到他的反驳,没感觉到他话里激烈的情绪,还在继续说。



“当年你才五岁,被人称作妖怪,那滋味定然至今都难以忘记,亲爹要杀你,生来与人不同,就算过了这么久,却还是不能也不敢随便碰触他人。”



心口紧缩,猛然间像被什么攥起,王一博转身看他,目光凌厉似刃,寒锋刺人,像一把尖利的刀要把眼前的人剖开,有什么压抑了许久的东西从见到楚青辞的时候就开始翻腾,又在他的每一句话的刺激之下全数涌出。



“住口!”王一博再也无法维持冷静。“我是妖怪,你也好不了多少!”



“那是自然,我们本是一条船上的人。你很清楚我要的是什么,不是吗?一博,你早该想好了。”看着王一博那泫然若泣的双眸,楚青辞放缓语调连自称错了也未发觉。



……



王一博的母亲是羽衣一族的人,父亲是当年曾血洗天下的碧泉山庄庄主郝连裘,而他便是继承了羽衣族和杀人魔头的血液。


王一博幼时还很普通,继承了父母的容貌,他只是比所有的孩子都要俊美,都要惹人疼爱,可在山庄没有人会在意这个,所有人在意的是能不能活到第二天。



王一博第一次引起郝连裘的注意,是在他第一次见到郝连裘的时候。



王一博的娘亲是羽衣族的美人,甚至美的有些妖性,不谙世事的小姑娘被丧心病狂、嗜血成性的郝连裘盯上了,能有什么好下场,好不容易逃了出来,带着王一博东躲西藏了三年。可是终究还是被男人发现了王一博的存在。



王一博永远不会忘记,他当时那双惊骇的眼,还有在碰触到的同时,他感觉到的深沉无底的黑暗,充满了毒念恶意,张狂放肆,扭曲了的满是阴暗和野心膨胀的心,像是一个毒瘤,长在了心口的地方,成了那个人的心,而那个人,竟是他的爹。



他才三岁,还不会控制自己的异能,只刹那间便被那袭来的恶意和各种阴暗淫靡、扭曲可怖的画面侵蚀,王一博当时就晕倒了,高烧不退,两天后才醒。



醒来之后,王一博便成了山庄中人人都知道的怪物。



他怎么能知道他人的想法,怎能看到旁人的过去?!这不是人,是妖孽!这是个不该存在世上的孽障!



在接下来的两年,郝连裘用了无数方法测试王一博的能力,这样异于常人的能力让郝连裘又怕又忍不住想要据为己用。山庄里多的是死人,男人为了训练他,曾把他丢进死人堆里,冲天的怨气仿佛要将王一博淹没。



小孩几次有过放弃希望的念头,就这么死了算了,反正是个怪物,活着究竟为了什么?



可是每当撑不下去的时候,阿娘的身影总会出现,那三年和阿娘在一起的时光,是小孩唯一的慰籍。



太黑了,阿娘你再抱抱我……太疼了,我好疼……



族人被滥杀,娘亲带着他不仅要躲避来路不明的杀手,更要担心郝连裘那个杀人魔头。女人倒在血泊中的景象成了王一博午夜梦回摆不脱的魔障。



“我得活着,我要为阿娘报仇!我,我还不能死……”



就这样,郝连裘把王一博培养成了一个自己都忌惮的存在,如果说三岁的王一博是受到惊吓对自己的能力感到惶恐,那么五岁的他,在这两年间看尽人心,便是郝连裘自己将他养成了这种令人害怕的存在。



五岁的王一博已经学会带上清雅温和的面具,面对那些嫌恶他畏惧他的人。



……



“碧泉山庄的围剿行动蓄谋已久,郝连裘恶行累累,武林中人联合起来成立了同盟会,碧泉山庄大势已去,经过围剿山庄內的人大多数都死了。”楚青辞回忆道,“本王当时奉旨务必确认郝连裘已经死了,没成想顺手捡到了你。”



“一博,羽衣一族百年前曾贵为我朝的守护神族,位任国师一位,百年传承,每十年会推出一位族长任国师一职。上百年都这样过来了,缘何五十年前羽衣族会被驱逐出境,流落在外,濒临灭族,你娘亲也是因此惨遭迫害。”楚青辞向前一步,拿起案边的画卷“我知你身负血海深仇,何不与我同谋?”



“够了,我来只是想提醒二皇子,我的事不劳您费心,我自己会解决。”王一博冷声道,少年倔强的双眸一瞬不错的紧盯楚青辞,“我不用异能,不代表我用不了异能,莫要越界。”



少年说完一跃而起,蹲立在窗边回过头,月光洒在少年精致的侧脸上,仿佛渡上一层银边,煞是好看,王一博勾唇一笑,突然想起什么,



“肖战的事你别插手,我自有安排。”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